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11     阅读次数:

 

 
210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魏晓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程学东,党组成员、副主任李玉萍、刘飞跃以及秘书长程春生出席会议,副主任童学军列席会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程学东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党组成员一一作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联系自身实际,深入查找问题,深刻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措施。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魏晓明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整风精神,实现了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的要求。民主生活会上,大家画像,查摆问题,解剖根源,给自己打分、画像,见筋见骨不遮掩。批评,敞开心扉,披肝沥胆,讲了平时不好说的事情,点了平时不好说的问题。整改,提出的措施对症下药、标本兼治,可操作、能落实。希望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珍惜好民主生活会这个平台,认真思考,及时发现、研究、解决问题,提升战斗力。
     魏晓明强调,下一步,要以事不过夜、案无积卷的精神,一项一项抓落实,不弃微功、不舍寸劲,把问题改彻底、改到位。要筑牢政治灵魂,在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和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中展现新境界。要铆足四劲,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展现新作为。充分发挥市人大常委会作为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围绕支持和保证人民行使国家权力”“发挥人大在立法中的主导作用”“健全人大组织制度和工作制度”“依法行使立法、监督、决定、任免职权等,更加主动服务改革发展大局,更加注重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建设,敢于监督、敢于担当、主动问责,开展好作风建设,锤炼五个过硬,聚焦落实十九大精神需要解决的问题,聚焦贯彻市委“456”总体部署,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庆的新征程上,谱写人大工作的新篇章。
(方巢康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