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8-01-09     阅读次数:

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开创安庆现代化建设新局面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魏晓明讲话 陈冰冰章松出席 大会通过了六项决议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场。 记者 王政 摄

 

  1月8日上午,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魏晓明、陈冰冰、康正和、章松、陈爱军、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胡红兵、周东明、蒲彦君、孙高振、何雅军、程学东、童学军、李玉萍、檀宜宏、刘飞跃、王华、程春生、刘中汉、高峰、程志翔在主席台就座。陈爱军主持会议。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杨林、董磊、黄杰、王爱武、郑家齐、叶建、黄杰、洪爱敏、胡万宝、刘克胜、何家虎、程秋月。曾经担任过正厅级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及部分市级领导干部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应出席代表428人。本次全体会议出席代表421人,因事请假7人,出席代表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安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庆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魏晓明在闭幕大会上讲话。魏晓明说,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担当精神,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等各项报告,顺利完成了各项选举任务,实现了“选出好班子、绘出好蓝图、营造好氛围”的目标。这是一次继往开来、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大会。

  魏晓明说,大会选举我担任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这是省委的重托,是各位代表和全市人民的信任。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决心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紧紧依靠广大代表,忠于宪法、牢记使命、恪尽职守、勤勉工作,展现新作为、创造新业绩,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期盼!

  魏晓明指出,过去的五年,是安庆发展进程中很不平凡的五年。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着力改革创新,奋力攻坚克难,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这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凝结着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人大代表的智慧和汗水。五年来,市十六届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委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主动服务大局,认真履职尽责,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重要贡献。

  魏晓明强调,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次大会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围绕市委“456”总体部署,明确了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目标任务。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我们一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的要求,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一要信念坚定地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确保全市各项工作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二要敢于担当地干。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自我加压,迎难而上,努力解决更多尚未解决的难题,努力办成更多尚未办成的大事。三要开拓创新地干。坚持向创新要动力、向改革要红利、向开放要后劲,坚决冲破陈旧观念的束缚,坚决破除体制机制的障碍,不断释放发展潜能、开辟发展空间。四要务实高效地干。坚持系统谋划、专班跟进、清单管理、闭环运行,坚持目标导向、行动至上、雷厉风行、快马加鞭,坚持调度、巡察、督查、考核并重,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之风,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五要齐心协力地干。坚持市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带头,高位推进、树立标杆;发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导向,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起推进改革发展的磅礴力量。

  魏晓明强调,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市有机统一,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各级党委要一如既往地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积极探索依法履职的新思路、新举措,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时代性、创造性。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身入基层、心连百姓,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本次大会精神,为安庆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魏晓明最后说,新的征程已经开启,美好蓝图催人奋进。我们要始终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时刻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让全市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