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陈冰冰在参加望江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大力推进“三化同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1-07     阅读次数:

       1月6日下午,市长陈冰冰来到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望江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听取意见和建议。市领导华克思、程学东、檀宜宏参加。

陈冰冰充分肯定了望江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望江县要围绕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三化同步”,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打造绿色产业示范基地。在工业化上,要围绕主导产业,走绿色发展之路。要瞄准“大产业、大产品、大品牌”,推进产业链招商、招优引强,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培育申洲纺织的自主品牌,推动县域经济发展实现弯道取直;要加快形成产业多极支撑,以共抓长江大保护为导向,抓紧谋划漳湖、赛口片区的发展,为建设皖河片港城一体化产业新区提供陆域支撑。在城镇化上,要做大做强县城和中心集镇,提高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要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真正实现宜居宜业;要用好脱贫攻坚政策,补齐基础设施短板,优化公共服务资源配置。在农业现代化上,望江有基础、有条件、有经验,要乘势而上。要按照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的精神,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积极构建符合现代农业发展方向的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服务体系;要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改善农村基础条件,让乡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陈冰冰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对每个县(市)区都有精准定位,各县(市)区要围绕定位、深入讨论,要形成共识、上下同欲。报告中提出的高铁新站区、皖河新港区将是主城区未来发展的“两翼”,推进这两个片区建设,需要市县联动,共同谋划。(安庆日报记者 李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