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04     阅读次数:

       1月3日,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主持,副主任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刘飞跃及秘书长方一清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现有代表428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416名,因事请假12名,符合法定人数。康正和宣布: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1月4日上午开幕。

  预备会通过了大会议程;选举了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通过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通过计划和预算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名单。

  康正和指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依法行使职权。讨论确定安庆今后五年和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依法选举产生新一届市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进一步凝聚起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围绕市委“456”总体部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奋力开创安庆市现代化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