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12-20     阅读次数:

 

 

 

1219日下午,潜山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张劲松、梅耐雪、黄银枝、郭玉晟、林斗喜、黄晓安、曹立全、储诚发、徐海洋、王学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银枝主持会议。

县领导刘胜江、何文毅、涂高生、叶昌盛、吴海宏、刘丰、邵伟民、梁永彬、蔡婷婷、储诚炜、程、操龙文、张吉全、陈昌奇、黄道锋、薛建中、汪勇政、黄孝生、王续旺、肖兴乐,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及其他县级干部和县纪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34名,因事请假7名,实到代表227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通过了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潜山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潜山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潜山县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潜山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潜山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潜山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县委书记张劲松在大会上发表讲话,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张劲松指出,即将过去的一年,是大事、难事、要事、喜事集聚的一年,在全县上下共同努力下,我们取得一个又一个突破,获得一个又一个荣誉,展现了新形象,提振了精气神。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县委十四届六次全会,描绘了发展蓝图,开启了潜山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本次大会,顺应发展需要和人民期待,进一步明确了明年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举措。蓝图已经绘就,目标如何实现,关键要调动人的力量,务实抓工作,实现新作为,奋力向现代化新潜山阔步迈进。

张劲松强调,实现新作为,必须强化领导,让人人有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立分工明晰的责任体系,做到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抓,在岗在位在状态、有责有为有激情。实现新作为,必须聚焦重点,让人人参与。把脱贫摘帽作为明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必须坚决完成的政治任务,所有工作向脱贫攻坚聚焦、所有资源向脱贫攻坚聚集、所有力量向脱贫攻坚聚合,做到三个集中、三个一律。实现新作为,必须抢抓机遇,让人人尽力。密切关注党的十九大后国家政策导向和投资方向,围绕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公共服务、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点领域,主动谋划项目、积极争引项目、全力推进项目,以大项目带动潜山大发展。实现新作为,必须开拓思路,让人人创新。拿出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举措,用创新的理念解决难题、推动工作,形成人人创新、事事创新的发展氛围。实现新作为,必须惠民利民,让人人享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多办民生实事,多解百姓难事,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县人民。实现新作为,必须健全机制,让人人监督。坚持党内监督和人民群众监督相结合,更好地发挥好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作用,拓展党员群众参与监督渠道,做到人人监督人、人人受监督

张劲松指出,一年来,县人大及其常委会、各位代表自觉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加快县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的一年,希望全体代表,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更加密切联系群众,为加快潜山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再立新功。

张劲松最后说,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等不来。实现新作为,建设新潜山,需要每个人都出一份力,需要每个人都尽一份责。要通过人人努力,让潜山的环境美起来,让潜山的群众富起来,让潜山的发展强起来,共同创造潜山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

黄银枝指出,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在中共潜山县委和大会主席团的领导下,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县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忠实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充分体现了各位代表热爱潜山、心系人民的赤诚情怀,展示了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全体代表要按照县委要求,进一步振奋精神,竭尽全力,为推进潜山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还举行了有关当选人员向宪法宣誓仪式。(何勇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