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迎江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12-19     阅读次数:

  

  

  

  

  

  

 

  

  

  12月18日上午,迎江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尹志军、章洪海、方国胜、叶进明、韩伟、斯媛、华明、陶小也、刘文兆、童亚玲、李应秀、周先为、杨双林、黄宏银、张春山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方国胜主持。

  区领导汤传新、杨旭东、戴春益、张晨、陈海维、黄文镜、尚可、江峰、汪志耿、黄震、刘文祥、刘天军、储霞文、项学军、朱友松、都春宝、徐万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近年来退休的县级领导许建国、潘延年、程德安、张伍梅、钱军,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及临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8名,因事请假代表7名,实到代表161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区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关于迎江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迎江区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计划的决议、关于迎江区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的决议、关于迎江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迎江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迎江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依法选举产生了迎江区出席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和区监察委员会主任,其中当选为区监察委员会主任的戴春益同志进行了现场宣誓。

  区委书记尹志军在大会上讲话,对大会的成功召开,以及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和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表示热烈祝贺。

  尹志军指出,2017年,区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依法履职的全过程,坚持与区委同心同德、同频共振,坚决贯彻区委决策,充分体现区委意图,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忙在一线、干在一线、冲在一线,为迎江力量的强大贡献了人大的智慧、扩大了人大的影响、展现了人大的风采。

  尹志军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创城攻坚、棚改征迁、招商引资、安全环保、民生改善、信访维稳等一批大事、难事、要事,全区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推进“四个一马当先”年度任务落实,政治生态越来越好、发展思路越来越清、工作氛围越来越浓、管理机制越来越活、社会评价越来越高,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均取得了新成效。

  尹志军强调,2018年,全区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五大发展行动和市委“456”战略部署和本次会议各项决议,紧扣“国内先进、全省领先、四个一马当先”目标,扎实推进“六六部署”,积极作为、奋发有为,只争朝夕、时不我待,敢于争先、一马当先。

  尹志军要求,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努力在七个方面敢于争先、一马当先。一要在产业转型上敢于争先、一马当先,激发迎江活力。紧扣“四新”经济发展一马当先,坚定不移发展三大经济、打造三特板块、构建三区格局,切实补齐工业短板,大力发展都市产业,努力推动乡村振兴和发展。二要在城市建设上敢于争先、一马当先,彰显迎江品质。紧扣区域性现代化中心城市建设一马当先,聚焦棚改征迁、老旧小区改造、历史街区建设等重点,再创棚改新速度,推动历史文化街区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让更多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并扎实推进文明创建结构性改革和城市管理体制改革。三要在民生保障和改善上敢于争先、一马当先,体现迎江水平。紧扣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马当先,聚焦短板、着力薄弱,强化财政支出民生导向,坚决落实“七个有所”要求,大幅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四要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敢于争先、一马当先,创造迎江环境。以创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为契机,坚决落实环境保护责任体系和环境治理体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打造碧水蓝天新迎江。五要在社会治理上敢于争先、一马当先,提出迎江方案。以争创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市为契机,全面筑牢大安全防线,努力创造社会治理迎江方案,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六要在改革创新上敢于争先、一马当先,催生迎江动力。持续推进思想观念改变、体制机制改进和发展环境改善,大力推进改革探索,积极争取试点示范,激活迎江发展一池春水。七要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落实上敢于争先、一马当先,展示迎江风采。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履职方式、监督手段、作用发挥等方面进一步推陈出新,持续推进人大工作融入经济发展、民生改善、难题破解等大局当中,最大限度地凝聚共识、凝聚智慧、凝聚人心,为迎江发展旺火再添柴、凝聚正能量。全体人大代表要当好一马当先领头雁、人民群众贴心人、民主法治践行者。

  方国胜在会上指出,会议期间,全体代表肩负全区人民重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献策,谋划发展蓝图,体现了忠诚为民的责任担当,展示了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今后工作中,全体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奋发向上有为的工作作风,努力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让迎江的人居环境更美、经济实力更强、人文气息更浓、社会秩序更好、百姓受益更多。(方德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