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 作出召开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决定

发布时间:2017-11-28     阅读次数:

   

 

  11月28 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八次会议。会议决定:2018年1月上旬在宜召开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副主任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及秘书长方一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黄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举办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辅导讲座。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大学习、大宣讲、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加强工作机关和代表机关建设,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谱写人大事业新篇章。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关于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名额分配方案的报告;表决通过了《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安庆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决定》。

会议指出,即将召开的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确立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选举产生新一届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市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迅速启动大会筹备工作,成立大会筹备处,精心制定工作方案,确立目标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加强与市“一府两院”及有关方面的密切协作,制定时间表,明确路线图,抓紧实施,确保大会如期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年内各项工作任务繁重,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和代表呼声,集中民智民意,为大会期间更好履职做好充分准备。(黄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