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岳西县开展健康脱贫工程实施情况调研

发布时间:2017-11-10     阅读次数:

 

岳西县开展健康脱贫工程实施情况调研
为确保健康脱贫工程助力岳西县率先脱贫摘帽,近日,该县人大常委会组织调研组对全县健康脱贫工程实施情况开展调研。
通过实地察看档案资料、走访政策受益贫困户、召开座谈会,调研组认为,近年来,岳西县在实施健康脱贫工程过程中,严格按照国家“三个一批”总体要求,全面落实安徽省“三保障一兜底一补充”政策,积极探索制定符合岳西实情的医保补充政策,各项措施互相衔接支撑,实现了综合医保政策全覆盖,走出了一条“减少因病致贫存量”与“控制因病返贫增量”并重的健贫脱贫新路径,加快了该县脱贫摘帽的步伐。
调研组建议,一要不断完善健康脱贫政策,并保持健康脱贫政策的相对稳定性,有效阻止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二加大政策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认可度;三要建立人才补充机制,加强县乡村各级医疗服务队伍建设,提高全县医疗服务水平;四要加大医疗行为监管,严格落实分级诊疗制度,规范转诊行为,减少或避免不规范费用支出;五要加强对贫困户的宣传教育,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防止恶意出院不结帐、小病大养、小病久养现象发生。六要合理配置资金,加大监管力度,防范资金风险,确保公共卫生事业健康发展。(岳西县人大办    汪淑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