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玉萍副主任率队调研《安徽省湿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发布时间:2017-10-20     阅读次数:

 

 

10月19日至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率队到望江县、宿松县调研《安徽省湿地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望江县武昌湖湿地和宿松县许岭镇甘霖村下家汊,召开座谈会,听取两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李玉萍指出,湿地是重要的自然生态系统,保护湿地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第九部分中强调:“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强化湿地保护和恢复”。宣传、实施好《安徽省湿地保护条例》,就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按照条例及《安徽省湿地保护修复制度实施方案》的要求,建立湿地保护工作协调机制,制订保护规划,科学合理地划定湿地生态红线,确保湿地生态功能不降低、面积不减少、性质不改变。各部门要推动生态治理和协同管理,部门和基层组织各负其责,保护和修复湿地,科学利用湿地资源,制止和打击违法行为。          (胡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