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黄柏镇人大开展“致全镇人大代表的一封信”活动

发布时间:2017-10-11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县人大常委会脱贫攻坚专题询问会精神,助力打赢全镇脱贫攻坚战,近日,黄柏镇人大致信全镇人大代表,倡议代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战,形成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的浓厚氛围。

致信中要求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履行代表职责,当好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当好脱贫致富的引领人、当好贫困群众的代言人、当好脱贫攻坚的监督员,并尽力做好脱贫攻坚过程中各类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将在群众中收集的社情民意,听到的批评意见,及时传递到镇人大和镇政府,为全镇脱贫攻坚工作开展出谋划策、当好参谋。

各代表小组以分组活动的形式迅速开展活动,组织代表们通过走访贫困户、视察易地扶贫安置点建设、督查产业扶贫,结合自身从业经验,发挥各自优势,为贫困户提供相应的政策、信息服务及疑难解答,因户施策尽力帮扶贫困户。代表们也通过不同形式及时反馈了走访过程中了解的贫困户诉求、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该项活动将代表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不仅扩大了代表对人大工作、脱贫攻坚工作的实质性参与,也有效激发了代表履职热情。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后会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尽心尽力,努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  戴晓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