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副主任沈素琍率队在我市督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09-25     阅读次数:
 

 

 
9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开展完善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督察组先后在我市怀宁县及桐城市进行督察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素琍率队,法工委主任吴斌、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办主任徐丛华等一行5人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康正和,副主任李玉萍,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江锡赞,人选工委主任韩松等陪同调研。

督察组先后对怀宁县清河乡“人大代表之家”、桐城市龙眠街道办事处人大代表活动室进行了现场查看,对县(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履职情况及联系人民群众制度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了解,并分别和部分人大代表、人大代表所联系的选民进行了座谈。

沈素琍在座谈会上进行了总结讲话,她对两处代表活动室的基础建设和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高度肯定。她指出,代表工作是人大工作制度的重要方面,要在工作制度落实、代表形象展示、社会效益体现上发力,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抓好组织建设,抓好工作落实;代表履职的关键是要肩负责任感和使命感,注重社会效益,发挥能力和智慧,展示风采和形象,不断深入群众,跟踪服务,耳聪目明,反映情况,当好党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人大代表要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本质要求,发挥三员作用,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群众诉求的讲解员、人民利益的服务员,努力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人民代表。

沈素琍一行领导还视察了怀宁县“陈独秀史料馆”、桐城市怀安河公园等场所。怀宁县委、桐城市委和人大主要领导以及部分人大工作部门领导陪同调研。(人选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