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宜调研“一法一办法两条例”

发布时间:2017-08-18     阅读次数:
 
8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李维勇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办法》、《安徽省集体合同条例》、《安徽省企业民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一法一办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陪同调研。

调研组听取了市总工会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办法两条例”情况的综合汇报,召开政府有关部门、工商联、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工会主席、职工代表座谈会,全面了解我市“一法一办法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

李维勇指出,安庆市在学习宣传“一法一办法两条例”工作上有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广大职工维权意识增强;促推经济社会发展有作为,集体协商工作大力推进和健康发展;依法维护职工权益有实效,强化企业民主管理,发挥三方职能,劳动关系和谐。

16日上午,调研组还赴桐城市进行实地调研,走访6家不同类型企业,查阅有关制度文件、档案资料。对桐城市在乡镇(街道)成立总工会工作给予高度肯定。(郑之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