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调研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情况

发布时间:2017-08-17     阅读次数:

        8月15日,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带领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农业农村工委主要负责人在县林业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漳湖镇调研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情况。


 
汪洁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该镇五九圩、江外滩的薄壳山核桃种植情况,听取了该镇主要负责同志和林业种植大户就薄壳山核桃发展情况的汇报。
汪洁对该镇薄壳山核桃产业发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以薄壳山核桃为主打品种的林业产业是我县近年来大力发展的一项重要产业,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并出台了具体措施,县人大常委会也作出了重要决议支持该项产业长远发展。虽然经历了去年的洪灾,产业发展受到了一定影响,但林业主管部门、有关乡镇和林业企业,主动作为,采取有力措施,进行了有效止损,推动了新一轮造林,产业当前发展的态势总体上良好。就下一步工作,汪洁强调,林业主管部门,有关乡镇和林业企业,要齐心协力,共识共为。一要上规模。林业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推动全县薄壳山核桃及油茶产业的扩规增效,林业企业要注重产业衔接,做好以短补长,发展林下经济,实现收益多样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探索发展观光林业,实现效益最大化;二要抓管护。要积极指导企业、大户,组建一支好的管理团队,抓好基地管护,抓好企业管理,实现规范化发展。三要树精品。要进一步完善相关配套设施,内塑质量外塑形象,形成产业发展链,打造地方产业发展品牌。(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