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潜山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县城地下管网建设

发布时间:2017-08-15     阅读次数:

          811日,潜山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斗喜率队调研县城地下管网建设。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县城及周边污水管网建设、易涝点整治等工程。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县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县城地下管网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调研组认为,县城地下管网建设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城区已建成运营的四条污水主管网,有力保障了城区人居环境改善和城市安全运行。

    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提出,一要完善县城地下管网总体规划。结合我县城市建设发展现状和总体规划,对现有管网进行详细的调查摸底,加快完善现有管网的基础资料,及时采集新建的地下管线数据,健全地下管网信息管理系统。二要加强队伍建设。为了确保地下管线有序、高效管理,需进一步理顺建设管理体制和管理流程,配备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和队伍,统筹城市管网的规划、审批、建设、档案管理和道路管线事故的监察处理等各方面工作。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城市地下管网日常监督检查力度,加大对诸如擅自开挖道路、施工不文明等行为的监管、查处、处罚力度,依法处理管网建设中的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