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到该县杨湾镇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14     阅读次数:

      日前,望江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洁和副主任、杨闸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肖好汉到望江县杨湾镇杨闸村走访结对帮扶贫困户。汪洁一行先后来到扶贫户叶青山、柯应根、徐右云家中,与贫困户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贫困户当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及当前需要帮助解决的困难。贫困户柯应根的妻子因身体原因,无法从事繁重的体力劳动,自结对帮扶以来,汪洁主任一直主动地帮她联系医院和医生,并希望她尽快治疗,早日康复;贫困户徐右云,家中劳力少,两个子女在校学习,家庭生活困难,经济压力大,自结对帮扶以来,汪洁一直在帮助该户解决其家庭生活上的各种困难,该户的女儿今年通过了安徽省公务员考试,即将走上工作岗位,一来到徐右云家中,汪洁主任当即向他表示祝贺,并鼓励他的女儿今后在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回报社会。走访中,汪洁一行与村两委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该村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汪洁强调,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定要用足绣花功夫,做实、做细各项具体工作,不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确保如期完成今年的脱贫攻坚任务。

随后,汪洁还实地察看了该镇曾墩、杨湾社区“人大代表活动室”和镇“人大代表之家”,详细了解该镇人大代表阵地建设情况。汪洁对该镇的代表阵地建设工作给予了肯定,并就进一步完善相关软硬件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今年是基层人大建设年活动的第一年,各乡镇人大在推进该项工作中,行动迅速,进行了一系列探索,采取了有力措施,初步形成了一批“样板点”,积累了一些好的工作经验,县人大常委会将于8月下旬,召开现场会,检验评估前一阶段代表阵地建设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进下阶段工作,希望各乡镇人大继续围绕“八有”目标,打造可复制“样本点”,不断创新,积极努力为代表履职创造更好的条件。(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