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7-07-27     阅读次数:

 

 

727下午,根据市委“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的安排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召开理论学习会,围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政治文化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专题进行集中研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康正和主持会议。副主任程学东、檀宜宏、刘飞跃及秘书长方一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列席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围绕研讨主题,联系“陈树隆、杨振超、周春雨”等案例,结合自身思想、岗位职责和人大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谈认识体会,谈教训警示。与会同志一致表示要深刻汲取省市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的教训,对照反思、引以为戒,举一反三,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重规矩,做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会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各级党组织要扎实开展好“讲重做”专题警示教育,要着力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真正把党的纪律和规矩、党的组织原则、党的组织生活立起来严起来;要着力建设正气充盈的党内政治文化,坚决破除权钱交易,树立法纪文化、“亲”“清”政商文化;要着力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结合人大机关思想政治建设实际,营造坚持党的领导,依法履职,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勤政廉政、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人大机关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通报了部分省管干部和市管干部违法违纪案件及其教训警示;传达学习了全省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第二次视频交流调度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通过的《中共安庆市关于加强党的工作机关建设的意见》。

 

(方巢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