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刘飞跃出席市人大文明创建督查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5-18     阅读次数:

 


 
5月16日上午,市人大机关召开文明创建工作督查动员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飞跃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曹艾群主持会议,市人大相关委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刘飞跃指出,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活动,是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也是解决当前我市创建中突出问题的有效手段,意义重大,市人大督查组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
刘飞跃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抓督查。市人大要抽调精干力量组建督查组,并制定科学合理的方案开展督查活动;督查组成员要认真学习文明城市创建评比标准,了解评比重点和督查主要任务,做到督查工作有的放矢。要以问题为导向,突出重点做好督查。重点督查公共交通领域存在的失范行文和突出问题,选取市内主要交通道口等拥挤路段和上下班高峰期等拥堵时段开展督查活动。要加强沟通,确保督查成果落到实处。市人大督查组要主动与市文明办、相关职能部门沟通联系,及时上报督查结果,并跟踪问效,不能一督了之,要确保督查成果有反馈,文明创建有起色,公共交通有改善,从而形成督查改进再督查的良性循环。
会上,通过了市人大文明创建督查工作方案,明确了督查组人员构成和分工,确定了督查时间段和重点督查路段等。(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