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机关第一支部党员赴花园村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18     阅读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贫困户的联系帮扶,切实解决他们的困难,5月15日上午,市人大机关第一支部党员赴花园村开展贫困户走访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方一清、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江锡贊等出席活动。
方一清一行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当前存在的困难、问题,将来打算和诉求,并向他们宣讲了相关社保及产业项目扶贫政策,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发展产业,增加收入,早日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脱贫攻坚座谈会上,方一清在充分肯定了花园村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指出:要对准目标,精准扶贫,要深入每个贫困户家中,找到致贫原因,对准目标开展精准扶贫。要突出产业项目扶贫,花园村要紧扣白水宕、番鸭养殖等项目发展,从而带动鱼家乐、采摘园等业态发展,实现村出列民致富。要加强政策宣传扶贫,要做到扶贫干部对各类政策了解熟悉到位,群众享受政策实惠到位,扶贫政策群众熟悉了解到位。(邹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