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工作 >
代表工作

桐城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镇街人大工作考评

发布时间:2017-03-31     阅读次数:
镇街人大处于民主法制建设最前沿,是基层民主最鲜活最直接的政治舞台。为加强和促进镇街人大工作,近日,桐城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了2016年度镇街人大工作考评。
本次考核坚持统一尺度,统一标准,从严把关,细化内容,严格按照镇街人大工作考评表量化打分。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考评工作分别由3位常委会副主任带队,组成5个考评组,同时邀请各镇街人大主要负责人全程参与所在小组的考评工作,既促进了镇街人大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又加强了对考评工作的监督,保证考评公平公正。
每到一处,考评组都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量化打分等方式,从人代会召开、主席团工作、监督工作、代表活动、自身建设、信息宣传、创新工作等各方面进行逐项量化打分。对于考评成绩优异的,将在4月份召开的全市人大工作会议上进行总结表彰。
通过每年一度的镇街人大工作考评,加强了镇街人大工作的指导,破解了镇街人大工作“随意性”难题,促进了全市镇街人大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桐城市人大办   汪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