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主任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24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第56次主任会议建议议题及日程安排
 

建议议题: 

一、听取有关任免事项的汇报(常委会会议议题);

二、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书面);

三、全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精神传达提纲(书面);

四、听取市人大法规室关于2017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法制讲座安排计划的汇报;

五、听取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开展《安徽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建议方案的的汇报;

六、听取市人大人选工委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和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

七、听取市人大法工委关于启动编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情况的汇报;

八、听取市人大办公室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情况的汇报。

 
 

建议召开时间地点:

   2017年3月23日(星期四)上午9:00,在市人大机关南三楼会议室召开,会期半天。 

会议新闻

3月23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会议决定:四月二十日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主持会议,副主任李玉萍、檀宜宏、刘飞跃及秘书长方一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听取了有关任免事项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法规室关于2017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法制讲座安排计划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教科文卫工委关于开展《安徽省学前教育条例》执法检查建议方案的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人选工委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和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听取了市人大法工委关于启动编制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情况的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办公室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情况的汇报。建议议程为: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精神;人事任免;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城市重大工程项目精神工作情况的报告及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大会文件,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编纂民法典、制定实施民法总则的重大意义及做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的原则要求。要紧密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落实大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紧扣中心大局,把握工作要求,强化落实举措,增强履职实效,充分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职能作用,依法保障和推动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