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7-01-11 14:02 | 访问次数:

 

  

 

  

 

  

 

  

  1月11日上午,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魏晓明、康正和、张金锐、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刘飞跃、方一清、郭家满、尹志军、王爱武、娄雪松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主持会议。  

  市领导陈爱军、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章松、胡红兵、雷起平、周东明、蒲彦君、黄杰、董磊、张小青、黄杰、杨林、戴德民、洪爱敏、胡万宝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曾任正厅级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朱建华、何小祥,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庆经开区管委会、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22名,因事请假的代表42名,实到代表380名,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关于安庆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安庆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安庆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市委书记魏晓明在大会上讲话,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魏晓明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的大会,是一次团结和谐、务实高效的大会。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面对聚力攻坚的繁重任务,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奋力拼搏,推动经济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产业转型取得新进展,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人民生活得到新改善,党的建设有了新加强,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成绩来之不易,这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凝聚着各级人大代表的智慧与汗水。  

  魏晓明强调,今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对于深入推进“六大工程”、坚决打赢“五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四个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上下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全面落实好本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把大家共同绘制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要把创新摆在五大发展行动的首要位置,始终奔着新的去,盯着新的干。明确新方向,聚焦“四新经济”,大力发展新产业、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力争弯道超越。树立新视野,强化开放意识,积极学习借鉴先发地区经验做法,努力做到等高对接甚至超高对接。打造新载体,抓好筑梦新区等一批创新园区,争创全省示范、全国试点。建立新机制,坚决突破观念束缚,坚决破除利益纠葛,不断开辟发展新空间。  

  要主动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更多地掌握各方面专业知识,成为行家里手,走在时代前列。积极把握机遇,深入研究政策大势、市场趋势,整合运用各种资源,做到因势而动、顺势而为。坚持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努力解决问题,不断突破瓶颈、补齐短板,积小胜为大胜。善于做群众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发动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  

  要弘扬实干作风,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入实践,靠前指挥、一抓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勇于攻坚克难,对重大项目建设、关键性改革、脱贫攻坚、维护稳定等工作,迎难而上、啃硬骨头,做细做实做到位,以重点难点突破带动全局工作推进。绷紧责任之弦,加强对工作部署的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兑现奖惩。特别是对那些履职不力、为官不为的干部,要坚决问责、毫不手软,确保政令畅通、工作见效。  

  要最大限度调动各方积极性,形成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核心作用,总揽全局、协调各方,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广大党员干部要提振精神状态,积极主动作为,鼓足干劲、争先进位。各民主党派、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建肺腑之言、献务实之策,为推进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才智。  

  魏晓明最后强调,人大代表要倍加珍惜党和人民的信任,切实强化代表意识,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为加快安庆发展、增进人民福祉再立新功。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拼搏奋进,不断开创安庆各项事业新局面。  

  康正和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是一次共商  全市发展大计,集思广益,讨论决定2017年大政举措的大会。大会的圆满成功,必将激励全市人民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五大攻坚战”,加快建设“四个强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康正和强调,蓝图绘就,贵在落实;战略谋定,重在实干。今天的安庆,天时、地利、人和,全市上下心齐、气顺、劲足,正是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事业的大好时机。要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为实现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为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  

  康正和宣布大会闭幕。(安庆日报记者 沈永亮)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