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时间:2017-01-10 16:21 | 访问次数:

 

  

 

  

 

  

 

  

 

  

 

  

 

  1月10日上午,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听取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魏晓明、康正和、张金锐、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刘飞跃、方一清、张劲松、李跃云在主席台前排就坐。大会由大会执行主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主持。

  市领导陈爱军、张君毅、华克思、章松、雷起平、周东明、蒲彦君、黄杰、董磊、杨林、戴德民、洪爱敏、胡万宝、叶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曾任正厅级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康兆郁、潘忠尧、朱建华,安庆军分区、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422名,因事请假代表39名,出席大会的代表383名,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受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康正和说,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建设“四个强市”,推进“五大攻坚战”实施,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呈现新局面。一年来,共举行常委会会议10次、主任会议14次;审议通过1部地方法规;作出决定、决议26件;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35项;发出审议意见书11份、主任会议议事意见书10份;开展执法检查、专题调研、视察35次;任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49人次。

  康正和指出,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自觉以新发展理念引领人大工作,在中共安庆市委坚强领导下,围绕省十次党代会、市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行使法定职权,服务五大发展行动,为“四个强市”、“五大攻坚战”和法治安庆建设作出新贡献。

  康正和指出,新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加强和改进立法工作,加快《安庆市城市管理条例》立法进程,推进《安庆市电动车管理办法》《安庆市限制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等法规的立法工作,努力让地方立法成为法治建设的“助推器”;不断增强监督实效,依法推动、保障“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做好代表工作,加强代表议案建议的落实,保障代表履职拓宽代表知情参政渠道,充分发挥国家权力机关主体作用;进一步提升履职水平,攻坚克难,创新发展,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雁山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他说,2016年,全市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主动服务发展大局,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面推进司法改革,大力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65063件,审结53758件,受理案件数再创新高。2017年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全市法院将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严格依法履行职责,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为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他说,2016年,全市检察机关围绕建设“四个强市”、打赢“五大攻坚战”工作部署,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2017年,全市检察机关将围绕全市发展大局,不断强化新发展理念,聚焦平安法治建设,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健全检察工作机制,全面从严治党治检,牢记使命、开拓创新,为不断开创“四个强市”建设新局面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安庆日报记者 江月)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