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1-09 15:41 | 访问次数:

 


 

 

 

 

 
1月9日上午,安庆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会场布置简朴庄重。主席台后方帷幕中央,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会场中“深入实施‘五大发展行动’,扎实推进‘456’总体部署,为打造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的大幅标语,振奋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委书记魏晓明主持。上午8点30分,魏晓明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
大会执行主席魏晓明、陈冰冰、康正和、张金锐、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刘飞跃、方一清、雷起平、周东明、刘中汉、王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刘大群、陈爱军、张君毅、宋圣军、华克思、章松、胡红兵、黄杰、董磊、张小青、黄杰、鲁德、吴涛、杨林、戴德民、洪爱敏、胡万宝、叶建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曾任正厅级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康兆郁、潘忠尧、周公顺、张世云、朱建华、丁伯华、赵晓和、何小祥,安庆军分区、安庆石化、安庆师范大学、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安庆市委党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应到代表422名,因事请假的代表35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387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陈冰冰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为三个部分:一、2016年工作回顾;二、2017年重点工作;三、努力提高政府工作水平。
陈冰冰指出,刚刚过去的2016年,全市上下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面打响产业转型升级、棚户区改造、精准脱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县域经济实力“五大攻坚战”,着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较好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
陈冰冰指出,过去一年,我们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是加快推进调结构转方式促升级;二是全面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三是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四是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五是奋力夺取防汛抗洪和灾后重建的全面胜利;六是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陈冰冰指出,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围绕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庆建设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的战略决策,按照市委“四个强市”、“五大攻坚战”、“六大工程”的总体部署,大力实施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探索后发地区创新发展新模式,形成城乡一体化发展新格局,实现经济生态化和生态经济化新态势,构筑内陆开放新高地,建设人民幸福社会和谐新家园。
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市生产总值增长8.5%,财政收入增长8%,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外贸进出口增幅达到全省平均水平,城镇、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和9%,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脱贫攻坚、节能减排、安全生产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
围绕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重点要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坚持创新发展,构建产业新体系;二是坚持协调发展,推进城乡一体化;三是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示范区;四是坚持开放发展,提高经济外向度;五是坚持共享发展,增强群众幸福感。
陈冰冰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以新理念指导新实践,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不断增强执行力和公信力。一要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二要增强创新发展能力;三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四要扎实推进从严治政。
陈冰冰最后说,干在实处永无止境,闯出新路重任在肩。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振奋精神,扎实苦干,不断开创“四个强市”建设新局面,努力谱写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安庆市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7年计划草案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安庆市2016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7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大会特邀的部分市级领导干部、在宜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和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机构和市直单位、群众团体及中央、省驻宜有关单位负责人、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五次会议的政协委员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公民参加旁听。(安庆日报记者 徐媛)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