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履职工作 > 监督工作 >
监督工作

听取《关于我市工业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的意见

发布时间:2016-12-23     阅读次数:
市政府:
2016年11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一次主任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经信委《关于全市工业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创新破难、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进工业项目建设,工业投资企稳向好,投资结构持续优化,全市工业经济总体呈现生产趋稳、效益趋好的态势。
会议指出,工业项目建设是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着力点,是支撑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促转型和建设区域中心城市的关键,必须突出重点,狠抓推进。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并着力解决招商签约工业项目到资率不高,大项目投资进度不快,牵动性大项目不多,专项建设基金使用率不高等问题。为此,会议提出如下意见。
一、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立足存量提升,增量发展,把扶持现有工业企业技术改造提升、做大做强和新的工业项目建设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作为工作重点,切实提高政务服务效率,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充分发挥项目建设引擎作用。
二、不断创新工作机制。要注重创新工作机制,提高城区(迎江区、大观区、宜秀区及市经开区、市高新区)工业比重,做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培植财源,增加就业容量,推进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建议:建立市级领导领衔联系城区重点工业企业和工业项目制度,切实加强指导和帮促;建立市、区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定期到企业和项目现场召开调度会制度,促进有关政策落实,协调解决实际问题;健全每季度召开骨干企业负责人座谈会的工作机制,主动听取意见,积极采取对策;市经信委要紧盯大项目,及时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问题提请市政府研究解决。
三、用好用活各项基金。要围绕“构建产业新体系”和“转型升级攻坚战”,通过股权进入等方式,运用好招商引导基金、股权投资基金和天使基金,深入谋划一批事关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重大工业项目,注重绩效评价,加快调度项目基金落地拨付使用。
以上意见,请研究处理,并请在两个月内将办理情况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同时将电子稿发至aqrdmsk@126.com和aqrdcjw@163.com,以便向市人大代表通报。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16年12月6日
 
抄: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市统计局、市招商局、市国税局、市地税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