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城市管理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10-30     阅读次数:

 

 
为增强立法的科学性和民主性,提高立法质量,市人大常委会于10月27日、28日组织召开了《安庆市城市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征求意见座谈会;会议邀请了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省、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及部分群众代表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法规室主任金年胜主持会议;市人大城建环资工委主任朱大宁、法工委主任刘安平出席会议。
金年胜首先介绍了《条例》起草及修改的基本情况;指出加强城市管理立法,有利于加强城市管理和服务,规范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行为,提高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水平和效能,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市人大常委会在立法过程中将积极听取和吸纳各方意见,力争使内容更加规范全面,具有前瞻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分别结合我市实际,围绕立法目的、适用范围、城市管理内容、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等方面,从不同的角度提出了具体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谭宪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