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代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26     阅读次数:

 


 
 

 
7月22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人大代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邀请部分县人大代表为我县精准扶贫工作献计出力。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达华,副主任吴朝良出席会议。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周家传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周家传传达学习了精准扶贫工作相关政策,具体分析了人大机关“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各项举措及工作思路。与会代表结合各自实际,就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特别是开展产业扶贫,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与会代表还纷纷慷慨解囊,积极支持人大机关定点帮扶村贫困户产业发展,并筹资建立了扶贫基金,以妥善解决贫困边缘群众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
张达华指出,开展精准扶贫,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人大代表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旨在通过宣传引导,广泛动员和凝聚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形成政府、市场、社会互为支撑,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大扶贫格局。各级人大代表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不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分类施策,精准发力,主动与贫困户结对子,增强其自身“造血”功能,拓宽增收致富渠道,帮助他们早日摆脱贫困,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