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怀宁石镜:市人大代表吴邵明投身防汛救灾一线

发布时间:2016-07-14     阅读次数:

  吴邵明,系怀宁县石镜乡石镜社区居民,怀宁明月矿山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同时也是一名光荣的市人大代表。作为市人大代表,吴邵明积极履行职责,同时在自己参加的生产、工作和社会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协助政府推进工作。此次强降雨引发的洪涝灾害中,吴邵明自发动员公司职工组成抢险救灾小分队,自己任领头人,随时听从石镜乡政府指挥,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他的身影。7日晚,石镜社区通往邓林村的一条乡村主干道由于路边山体崩塌导致道路中断,群众出行受到严重影响。吴邵明带领小分队,出动两台挖机,投身道路疏浚一线。由于大雨磅礴,加上是夜间视野非常差,这给施工带来了很大困难。吴绍明穿着雨衣、提着矿灯冲锋在前探路,指挥挖机工作,经过一夜奋战,终将路边的砂石泥土移走,道路恢复畅通。

  大雨淋湿了身体,但心是火热的!吴邵明说,我做这些都是应该的,因为我是人大代表,是人民的代表,我不能辜负人民群众对我的信任,只要我有能力,就会为人民群众做更多!(汪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