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李玉萍率队检查地方组织法和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6-04-20     阅读次数:

 


 

 


  
4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率执法检查组赴望江县,就新修改的地方组织法和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进行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工委主任方应祥参加检查。
检查组深入到望江县华阳镇,召开由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及乡镇人大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听取该地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意见以及地方组织法和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执行情况的汇报,并结合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提纲,提出意见和建议。
检查组指出,开展地方组织法和省乡镇人大条例执法检查,充分体现了我们对《宪法》的忠诚,是对全面贯彻依法治国方略的充分体现,也是对坚持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自信,对于巩固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具有长远意义。当前还有一些对人大工作认识不平衡的问题。下一步,人大工作同志自身要强化人大意识,这是责任,也是担当,是神圣的历史使命。各级党委、政府要注重交流、用好人大干部。各级财政要积极保障县乡人大依法履职。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对照法律法规和有关文件要求,查找存在差距和不足,利用此次检查的契机,不断完善和促进人大工作建设。(檀海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