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4-20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建议议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2次主任会议建议)

 

一、人事任免;

二、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书面);

三、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

四、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现代物流业工作情况的报告;

五、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铁路平改立交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

六、审议《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

七、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江春生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八、审议通过《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及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建议日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42次主任会议建议)
 
会 议 时 间
会   议   议   程
主持人

4

18

 

星期

下午
 
2:30
 
 
5:30
 
 
 

1、人事任免;

2、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书面);

3、听取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

4、听取市政府关于现代物流业工作情况的报告;

5、听取市政府关于铁路平改立交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

6、听取《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修改情况的说明;

7、审议通过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江春生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8、听取《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及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的报告。

4

19

 

星期

上午
 
9:00
11:30
 
 
 

1、审议《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

2、审议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报告;

3、审议市政府关于现代物流业工作情况的报告;

4、审议市政府关于铁路平改立交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

5、审议《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及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

下午
 
3:00
4:30
下午
 
4:30
5:30
全体

1、审议发言;

2、表决《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草案表决稿)》;

3、表决《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

4、领导讲话。

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决定任命陈冰冰为副市长、代理市长 康正和出席
 
4月18日下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出席会议并向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陈冰冰和副市长蒲彦君颁发了任命书。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童学军、程学东、檀宜宏及秘书长方一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主持会议。常务副市长刘大群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接受魏晓明辞去市人民政府市长职务的请求,决定任命陈冰冰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并决定其代理市长,决定任命蒲彦君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安徽省实施宪法宣誓制度办法》的规定,本次会议决定任命的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代理市长陈冰冰,副市长蒲彦君进行了宪法宣誓。
陈冰冰在供职报告中说,本次会议通过对我副市长、代市长的任命,我将更加努力做到:坚持党的领导,自觉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科学发展,围绕“四个强市”,牢记“五大理念”,打好“五大战役”;坚持依法行政,自觉在宪法和法律的框架内履行职责,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行使权力,打造有为政府、法治政府;坚持务实创新,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和办法谋发展,以实干为责、以实干为本,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坚持清正廉洁,带头遵守“八项规定”,始终做到“三严三实”,扎实开展“两学一做”,认真履行“一岗双责”。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现代物流业工作、铁路平改立交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关于《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草案三次审议稿)》修改情况的说明。

审议通过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江春生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召开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及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的报告。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圆满完成各项议程
 
4月19日,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决定:5月18日至19日在安庆召开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副主任童学军、程学东、檀宜宏、刘飞跃及秘书长方一清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主持会议。副市长蒲彦君及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和综合办事机构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会议审议了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现代物流业工作、铁路平改立交工程实施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脱贫攻坚既是政治任务、社会责任,更是民生工程、德政工程。建议市政府采取超常规举措,拿出过硬办法,按照“三年脱贫、两年巩固”要求,进一步加大“增收、就业、基础设施改善、救助、兜底”五大计划落实力度,确保按期实现我市脱贫攻坚目标。会议指出,近年来,物流业、快递业务已成为我市引导生产、促进消费、推进转型的先导行业。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国家和省物流业发展政策,完善地方配套扶持,加强规划引领,丰富物流业态,做强平台园区,严格行业监管,促进我市现代物流业健康有序发展。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铁路道口平改立工程取得的成效并建议市政府进一步加强对铁路沿线地方及各有关方面的协调调度,优化设计方案,细化时间节点,强化量化考核,确保按时间要求完成建设任务。
会议表决通过了《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草案表决稿)》,待报请省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后正式施行。会议指出,表决通过的《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标志着我市在法治安庆建设的进程中取得了重要成果。市人大法制工作机构要依照立法法和省立法条例的规定,做好向省人大常委会的报请批准工作及条例生效前的宣传准备工作,为《安庆市菱湖风景区条例》正式颁布和贯彻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建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决定分别将议程(草案)、日程(草案)提请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