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主任会议 >

市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6-03-23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第42次主任会议建议议题及日程安排

 
建议议题: 
一、传达学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
二、听取市扶贫办关于我市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
三、听取市重大办关于铁路平改立交工程实施情况的汇报;
四、听取市城管执法局关于我市城区公厕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
五、听取法规室关于2016年度市人大常委会法制讲座安排计划的汇报;
六、听取人选工委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和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安排意见的汇报;
七、听取办公室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情况的汇报;
八、听取办公室关于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书法篆刻绘画艺术作品展活动情况的汇报;
九、传达《安庆市市直机关差旅费管理办法》(书面)。
建议召开时间地点:

    2016年3月22日(星期二)下午2:30,在市人大机关南三楼会议室召开,会期半天。

会议新闻

          3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四十二次主任会议,决定4月份召开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主持会议,副主任童学军、程学东、檀宜宏及秘书长方一清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要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部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十三五”时期和今年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及工作重点,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战略。
会议听取了市扶贫办关于我市扶贫、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市重大办关于铁路平改立交工程实施情况、市城管执法局关于我市城区公厕规划建设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脱贫攻坚工作贵在精准、重在落实,当务之急,要全面开展摸底排查、典型解剖、对策研究和方案谋划,把基础性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会议指出,铁路道口平改立工作关系百姓生命安全。各有关方面要加强调度,细化时间节点,强化量化考核,快速推进铁路道口平改立工作,确保完成任务。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在市区新建、升级改造公厕所取得的成效。希望今年要进一步加大市区公厕的建设力度,规划、建设、财政等部门应密切配合,为市区公厕建设提供强有力保障。要充分发挥街道、社区等基层组织作用,破解公厕选址落地难的问题。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法规室关于2016年度人大常委会法制讲座安排计划、人选工委关于市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和重点建议督办工作安排意见、办公室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议程、日程安排情况及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书法篆刻绘画艺术作品展活动情况的汇报。             (张菁娜)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