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会议 > 常委会会议 >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5-03-12     阅读次数:

会议日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建议议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建议)
 
 一、传达学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书面);
二、听取市政府关于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
三、人事任免;
四、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安庆市外环北路PPP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的议案》的报告,并作出决议。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建议日程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30次主任会议建议)
 

会 议 时 间
会   议   议   程
主持人
3
12
 
星期四
上午
 
9:00
 
 
10:30
 
 
 
1、传达学习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书面);
2、听取市政府关于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
3、人事任免;
4、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安庆市外环北路PPP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的议案》的报告,并作出决议。
 
 

 
 

会议新闻

    3月12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十六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康正和出席并为新任命的市政府副市长和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颁发任命书,市长魏晓明列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南亭主持会议,副主任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及秘书长李晨出席会议。副市长刘大群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小红、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机构及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决定接受陈冰冰、张君毅辞去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请求;决定任命刘大群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会议还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安庆市外环北路PPP项目建设有关问题的议案》的报告及有关说明,并作出相关决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市政府及各部门要将省、市人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认真领会贯彻,把握精神实质,凝聚思想共识,指导履职实践;要将大会精神与年度工作有效衔接,促进各项目标任务落地生根。
会议要求市政府及职能部门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精神,统筹兼顾、积极稳妥地做好“三定”工作,按时完成机构职能调整改革任务。
会议认为,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即PPP模式,是化解政府性债务、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加速安庆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市政府及有关部门从“补建设”向“补运营”逐步转变,建立完善动态补贴机制,并纳入中长期财政规划中予以统筹考虑。项目的进展、资金使用和偿还情况,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
 

会议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