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大会简报总22号望江县代表团
发布时间:2015-01-22 13:13 | 访问次数:

 

总 22 号
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四次会议简报
 
望江县代表团
 
大 会 秘 书 处                  2015年1月21
  
 
1月21日下午,代表团对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审议,继续对政府、计划、财政报告进行审议。大家认为这六项报告求真务实,切合安庆实际,一致同意以上报告。
 
胡南亭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精炼,总结成绩实事求是。2014年政府工作成绩有目共睹,许多指标处在全省前列,直观地看,城区的楼房越来越多,道路修得越来越好,安庆的发展越来越快。政府班子是个团结和谐、奋发向上,想干事、干大事的班子。报告部署2015年工作全面到位,符合安庆实际。报告中提到支持安庆师范学院加快发展,建议要扩大范围,大力支持市属4所大学的发展,积极帮助化解债务。望江是粮、棉、油生产大县,发展基础业已夯实,发展成绩来之不易。要正视转型时期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深入研究国家政策,力求做到扬长避短。人大代表要积极建言献策,努力促进经济社会更好发展。2014年人大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充分发挥了“润物无声”的促进作用,特别是推进大气雾霾治理成效非常明显,广大群众反响良好。2015年,市人大常委会将会在人大代表的参与支持下,更好地发扬成绩,更好地发挥人大职能,力求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加有声有色。
李跃云代表说,市人大2014年工作很有质量,监督重点突出,体现了依法履职的要义,推动了政府工作;人大代表很有份量,代表建议办理成效明显,代表主体地位进一步提升。2015年工作安排围绕了中心,突出了推进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核心,整体工作体现了创新。因此,对人大自身工作也提出了新的要求,提高人大依法履职能力是形势所需。就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建议市县人大围绕相关问题,认真开展调研视察,帮助政府出谋划策,督促加快推进进度。
霍 辉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用事实和数字说话,总结工作客观实在,分析问题不遮不掩,部署2015年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尤其是把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推进持续健康发展作为重中之重,充分体现了新一年政府工作的魄力,令人充满信心。2014年望江发展也取得了较好成绩,2015年不仅要持续健康发展,作为经济总量不大的县份,还要快速发展。下一步,要牵住发展的牛鼻子,把招商引资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要坚持民生导向,政府工作的落脚点是促发展、惠民生;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问题;要进一步优化服务环境,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要坚持目标引领,以争创全国土地集约节约先进县、全省土地执法先进县、全国科技先进县、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县、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等为抓手,明确目标任务,推进工作开展;要依法行政,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一任接着一任干,倾力打造长江经济带绿色产业示范基地,滨江襟湖山水融合港口城市。
王学平代表说,近年来,市人大工作非常得力,为县区人大做出了示范。一是重大议案办理有力,二是重要工作监督有为,三是指导县级人大有方。当前,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市级人大工作的立法工作、重大事项决定、全口径预决算、依法治理将会进入新常态。建议市人大要加大代表建议督办力度,推动有条件办理的建议确保落实到位。就法院工作,建议要及时审理结案。就检察院工作,建议要把握好维权与闹访、罪与错、犯罪与失职的迟度,保障支持干部干事创业。
胡国进代表说,赞同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有特色、有亮点,比较新颖,非常实在。全市2014年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具体体现在六个方面。报告部署2015年工作思路清晰。本届政府作风务实,抓发展有章法、有举措。建议要进一步调动各个层面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聪明智慧,努力营造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着力提升办事能力和服务水平。
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姜长舟说,结合望江经济发展,谈几点建议,一要完善投融资体系,要加大民间非法借贷款行为打击力度,积极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加强媒体宣传,强化各方面依法借贷款意识。二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望东长江大桥北岸连接线建设进度,缓解安九路升级改造形成的交通压力。市区几个高速出口到望江标识标牌需要增设或优化,方便外地客商和人员行车认路。三要加强村级干部人事管理,逐步提高村干待遇。四要加大依法管理力度,坚决打击违法行为,坚持维护法律底线做好维稳工作。
李正言代表说,安全生产关乎群众切身利益,政府应常抓在手,做到警钟长鸣。当前禁毒形势严峻,要加大打击力度。法院要切身解决执行费用较高的问题,坚持公开公正裁判,引导信访进入法制轨道。
列席会议的省人大代表甘启斌说,报告比较实在,非常全面,报告中提到了农产品的产、供、销问题,说明政府重视农业发展、重视农民增收。建议政府要督促金融部门兑现银企对接承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同时要严厉打击非法套取贷款行为。
汪 森代表说,安九国道建设涉及多个县区,跨县的交通重点工程,市里要加强协调,建议将征地拆迁费用纳入市交投公司统一融资。报告中提到建设皖河新港要考虑增强对望江的辐射带动作用,要从规划开始考虑带动望江,把望江当作安庆的卫星城来发展。市政府要创新举措,支持企业解困,需出台可操作性的政策和具体实际的举措。
沈 松代表说,近年来,全市发展环境不断优化,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但还未达到理想程度,应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要强化举措支持县区发展,切实将承诺给予县区的相关优惠政策全面兑现到位。要把更多的人力、财力放在发展上,尤其是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推动主导产业,帮扶企业解困,优化金融环境,加快重点工程建设。就人大工作,建议要突出办理实效,加大督办力度,提升代表满意度和面商率。
王木生代表说,望江是水产大县,但是水产特种养殖保险品种不多,建议有关方面要积极探索创新,支持保障水产养殖业发展。针对农村群众信仰问题,建议政府加强文化投入,不断满足群众健康的精神需求。
王文霞代表说,作为教育界的人大代表,比较关注教育工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推广校长、教师交流,此举很有必要,有利于加强薄弱学校师资力量,推进均衡教育。结合望江实际,下一步要更加重视加强教师培养,提高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
董银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务实,听后倍受鼓舞,令人振奋。当前公立医院改革顺利推进,在发挥医院公益性和提高医护人员积极性上起到了积极作用。推行“先看病后付费”,首先要出台具体的配套措施,否则可能就容易引起一些新的矛盾。另外,县级医院人才非常紧缺,检查设备比较落后,有关方面要进一步给予重视支持,共同推进公立医院改革目标顺利实现。就人大工作,希望多开展一些代表培训活动,不断提高代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能力。
刘卫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精炼、实在,鼓舞人心。作为农村代表,建议政府要规划引导基层发展适合本区域的农业产业,加快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要扎实推进农村土地确权颁证工作,切实解决好群众反响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将漳湖特色旅游纳入皖河新区规划。就“两院”工作,建议要充分发挥司法机关优势,结合农村基层实际,进一步加强法律宣传教育工作,增强群众法治意识。
檀中泽、刘智等代表说,皖河新港规划建设,对望江发展是一次新的机遇,要切实抓好谋划衔接。各级政府非常重视招商引资,但安商服务不能忽视,要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融资,不断优化发展环境。要大力支持有特色的农民合作社健康发展,推动更好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加大正面宣传力度,消除群众关于使用激素养鳝的误解,促进养鳝产业做大做强。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