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新闻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5-01-21 09:03 | 访问次数:
虞爱华主持大会 魏晓明作政府工作报告 康正和张金锐出席

 

 

 

  
1月20日上午,安庆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东部新城综合写字楼会务中心大礼堂隆重开幕。
  大会会场布置简朴而庄重。主席台后方帷幕中央、鲜艳的红旗簇拥着庄严的国徽。会场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法治安庆建设"的大幅标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市委书记虞爱华主持。上午8时40分,虞爱华宣布大会开幕。会场全体人员起立,奏唱雄壮的国歌。
  大会执行主席虞爱华、魏晓明、康正和、张金锐、胡南亭、童学军、程学东、李玉萍、檀宜宏、李晨、胡红兵、刘飞跃、汪恕东、卓晓静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领导刘大群、陈爱军、万士其、宋圣军、章松、王佩刚、施泽彪、雷起平、黄杰、张君毅、董磊、范先汉、李彪、盛云生、吴涛、鲁德、徐晓华、杨林、戴德民、洪爱敏、胡万宝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曾担任正市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潘忠尧、周公顺、张世云、赵晓和,市委督查组、市政府咨询委有关负责同志,安庆石化、安庆师范学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安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市委党校、安庆职业技术学院、桐城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安徽黄梅戏艺术职业学院、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负责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应到代表472名,因事因病请假的代表 31名,出席开幕大会的代表 441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热烈的掌声中,市长魏晓明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三个部分:一、经济社会发展势头良好;二、全面推进三个强市建设;三、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魏晓明指出,刚刚过去的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启动之年。全市上下在中共安庆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积极应对挑战,奋力攻坚克难,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预计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500亿元,增长9.5%左右,增幅居全省前列;固定资产投资达到1400亿元,增长1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接近600亿元,增长13%左右;进出口总额突破20亿美元,增长25.1%,增幅全省第一;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9.5%左右、10.5%以上,增幅分居全省第四和第二;财政收入迈上200亿台阶,完成230.8亿元,增长17.1%,增幅全省第一,非税收入占财政收入11.9%,首次降到全省平均水平以下。
  魏晓明强调,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市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着力做大规模与调优结构并重,着力扩大开放与深化改革并举,实施创新驱动,加强风险防控,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加快经济强市、文化强市、生态强市建设进程。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以上,财政收入增长8.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5%,进出口总额增长9%,城乡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5%、9%,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确保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做好"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
  魏晓明指出,今年要重点做好九个方面工作:一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加快重点领域改革,发展开放型经济,拓展招商引资。二要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强化实体经济政策支撑,加快发展民营经济,加强中小微企业融资保障。三要加快转型升级,推进新型工业化,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继续加强科技创新。四要加强城镇建设,强化中心城市建设管理,加强县城和中心镇建设,加快建设综合交通体系。五要推进农业现代化,加快农业结构调整,推进美好乡村建设,实施精准扶贫。六要加快文化强市步伐,加强公共文化服务,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七要强化生态环保,推进环保创模工作,抓好节能减排工作。八要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做好民生工作,大力发展社会事业。九要强化社会治理,深化安全安庆建设。
  魏晓明说,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建设法治政府,必须坚定加快发展信心,鼓足干事创业勇气,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强化担当意识,创新工作理念,加强依法行政,不断改进作风,保持清正廉洁,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
  会议听取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小红所作的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军所作的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审查了市政府关于安庆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安庆市2014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预算草案的报告。
  出席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全体政协委员,大会特邀人员,在宜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市政府工作机构和市直单位、群众团体及驻宜有关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本次会议还邀请了部分公民参加旁听。
 

 
 

 

安庆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