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举办市人大代表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4-05-29     阅读次数:

 

 
  5月27日上午,市人大代表农业农村专题学习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玉萍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人大人选工委主任龙文祥主持开班式。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负责同志,全市农业农村领域的近百名市十六届人大代表参加了培训班。
  李玉萍强调,人大代表要不负重托,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有新作为,要发挥好主体作用,推进民主法治建设,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发挥好纽带作用,密切与群众的联系,要发挥好建言作用,积极反映民意民声,要发挥好协调作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李玉萍要求参加学习的人大代表要珍惜机会,大力弘扬“三严三实”作风,进一步增强代表意识,更好地履行代表义务。
  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参训代表将围绕中央1号文件精神、代表法、宪法等内容进行系统学习,以进一步了解和熟悉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的基本知识,增强代表意识,明确代表职责,提高履职能力。
(董泽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