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桐城市大关镇人大:民情民意放心头 拆除鸭棚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4-04-10     阅读次数:

  人民代表为人民,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群众的联系,积极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今年来,桐城市大关镇人大常态化号召各级人大代表深入村组、走上田间地头,倾听群众心声,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事宜。

  桐城市级人大代表江明在大关镇金山村莲花村民组走访中,了解到附近居民的一件烦心事。原来,在莲花组道路入口处有2个废旧鸭棚,不仅影响村庄整体环境美观,更存在着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在知晓这一情况后,江明立即来到现场查看该鸭棚现状,废旧鸭棚已有些年头,棚顶上的铁皮破烂不堪,存在随时滑落的潜在危险。江明意识到,这个鸭棚必须拆除,他第一时间联系上鸭棚的所有人余某,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做其思想动员工作,告知其农村现在拆旧拆违、大力整治人居环境的情况,以及存在的安全隐患,让其认识到拆除该处鸭棚的必要性。

  经过多次耐心的沟通劝说,余某终于同意拆除该处废旧鸭棚,但由于余某本人不在家中,拆除工作一时陷入僵局无法推进。为趁热打铁、就此解决莲花组村民的“急难愁盼”,江明立即联系了熟知的施工单位,借调来一部大挖机,开始拆除工作。现该处2000余平的废旧鸭棚已拆除到位,场地已复垦。

  江明表示,作为一名市级人大代表,自己将结合本职工作,在基层一线时刻倾听群众最需要、最迫切的“声音”,始终坚持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尽自己的最大力量把有益于群众的事办实、办好,为乡村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王可 程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