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凤带队来安庆开展传染病防治立法调研
周东明朱菊云分别陪同

发布时间:2023-11-28     阅读次数:

  11月2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翠凤带队来安庆开展传染病防治立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副主任辛生,省卫健委副主任、省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刘志荣参加调研,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副主任朱菊云,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任苏长斌、市政府副秘书长余华明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分别陪同或参加调研座谈会。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及市传染病医院运行及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市政府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情况的汇报。市直相关部门及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有关负责同志就安徽省传染病防治立法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贯彻实施传染病防治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效,特别是结合近年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强化政策措施,提高科学防治水平,有效保障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调研组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对卫生健康领域安全的重视,加快推动我省传染病防治立法工作,要及时跟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修订进展情况,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听取和梳理各方面意见建议,尽早制定出台一部科学有效、针对性强的条例,为全省传染病防治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