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3-11-23     阅读次数:

  11月22日上午,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履职能力提升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一级巡视员刘克胜,市委党校一级巡视员陆天平,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何文毅出席开班式。

  

  刘克胜指出,培训班的主要目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部署,筑牢人大代表政治之魂,夯实人大代表理论之基。

  刘克胜要求,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做站稳政治立场的明白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夯实依法履职的思想基础。要做安庆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自觉把履职工作放在现代化美好安庆建设的全局中去思考谋划,找准服务中心工作的切入点结合点,立足本职岗位,多建发展之言、多谋创新之计、多献富民之策。要做密切联系群众的实践者,把深入群众开展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基本功,紧紧围绕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常委会工作报告等,认真梳理、归纳、分析、思考基层实际情况和群众呼声期盼。要做依法履职的优秀者,人大代表作为人民代表大会的组成人员,要带头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要做严于律己的标杆者,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道德修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刘克胜强调,各级人大常委会及机关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服务保障,是人大机关的政治责任、法定义务。各级人大要坚持尊重代表、依靠代表、服务代表,创新完善代表工作思路举措,进一步支持和促进代表履行职责、为民服务。

  据悉,本次履职能力提升班为期3天,全市60余名五级人大代表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