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周东明在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询问会上强调 以更有力的行动和举措 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发布时间:2023-10-28     阅读次数:

  10月26日下午,市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三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对我市优化营商环境情况开展专题询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东明,党组副书记刘克胜,副主任程志翔、朱菊云,秘书长齐申勇出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花家红到会听取意见并作表态发言。

  询问会上,3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2名市人大代表先后提问,相关单位负责同志立足本职工作,直面问题积极应询。会上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并现场通报测评结果。

  周东明强调,营商环境是我市实现“重振雄风、重塑辉煌”目标的基本保障,是增强区域核心竞争力的关键一招,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举,是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意志,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各级各部门要以更有力的行动和举措,倾听企业家的困难和诉求,解决营商环境建设中的堵点难点痛点,排查破坏营商环境的人和事,扭住关键环节,紧盯突出问题,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不断向好,全力为我市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花家红表示,市政府及其相关部门将以此次专题询问为契机,牢固树立为市场主体服务的工作理念,上下协同,强化责任,勇于担当,始终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作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加快推动全市营商环境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