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来宜开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办法(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3-08-11     阅读次数:

  8月10日-11日,省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汪利民率队来宜开展《安徽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办法(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法工委主任刘安平,社建工委主任戴春益陪同。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部分市人大代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等有关市直部门和部分立法联系点以及学校、家长、未成年人代表等关于《办法(草案》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表示,对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将及时整理,在后期修订过程中认真研究、充分吸收,确保《办法》更具操作性、执行性。

  

  期间,调研组还先后赴大观区检察院、迎江区法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及怀宁县金拱初级中学、指尖跳动电竞酒店、县禁毒教育基地、县检察院实地调研,了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征求《办法(草案》的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