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怀宁县金拱镇人大:学习强本领 履职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06-06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代表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今年以来,怀宁县金拱镇人大建立健全代表培训学习制度,引导代表加强自学,组织代表外出考察、集中学习。

  

  工业经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是筑牢稳增长的压舱石,金拱镇作为怀宁县的传统工业强县,一直在寻求做大做强镇域工业经济上下功夫。近日,镇人大组织50余名县、镇代表前往桐城市、潜山市实地调研考察,学习工业经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在新渡镇双新产业园及源潭镇高新创业园,代表们通过相关项目、企业负责人的现场讲解,深入了解两镇在工业产业园建设上的先进做法,争取做到消化吸收、为我所用。代表们指出,政府要在把牢全镇产业发展方向、加强服务企业、转变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招商引资等方面压实责任、持续发力,为把企业引进来、落下去;企业要注重在合法合规经营、产业转型升级、保障职工福利等方面落实相关政策要求,积极谋求创新发展,实现政府和企业双向发力、同向而行,各司其职、寻求突破。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全面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的重要任务,金拱镇的12个村(社区)中大部分是传统农业村,该镇始终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乡村振兴示范乡镇作为首要任务。此次外出考察,代表们紧扣乡村振兴主题,围绕产业发展、生态环境改善等方面开展调研。在范岗镇凯盛智慧农业产业园,现代化的设施农业让代表们眼前一亮,拓宽了代表们关于农业产业发展的眼界和思路。在黄铺镇黄铺村,美丽乡村建设和人居环境整治成效突出,代表们在如何更好地通过项目资金和群众自筹开展农村建设上有了新的思考。在潘铺休息生态农庄、天柱山镇民宿、痘姆古陶基地,当地因地制宜,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潜力,积极打造全域旅游乡镇的做法让代表们印象深刻。

  

  考察结束后,该镇人大还召开了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并以座谈会的形式互相交流考察经验,谋划接下来的工作。该镇人大将继续坚持把人大代表培训学习制度落到实处,不断创新培训学习形式,调动代表参与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代表示范引领作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江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