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朱菊云率队

发布时间:2023-06-03     阅读次数:

  5月29日-6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菊云带领执法检查组,先后到安庆经开区、高新区和怀宁县、岳西县实地查看部分企业和科研院所,查阅相关台账资料,组织法律知识测试,了解法律宣传普及、政策制定、创新指标落实等情况;召开汇报会,听取安庆经开区、高新区管委会及两县政府关于法律实施情况汇报,征求对法律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朱菊云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关于“以创新型省份建设为旗帜性抓手”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抓好科技进步“一法一条例”的贯彻实施,营造科技领域各方面各部门各主体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通过执法检查,推动各责任主体严格履行法定职责,形成各尽其责、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的工作机制;要完善支持创新的政策体系,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千方百计培育壮大创新主体,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