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姜奎堂听取《安庆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前期调研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2023-06-03     阅读次数:

  6月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庆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前期调研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奎堂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城建环资工委主任贺猛、法工委主任刘安平,市住建局局长谢长兵等调研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建局汇报了外出考察学习收获和体会及我市住宅物业管理需要通过立法解决的问题,受委托起草条例初稿的第三方机构汇报了条例起草情况。与会人员就具体条款展开了深入交流讨论,并提出进一步修改完善的意见建议。

 

  姜奎堂在充分肯定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强调,要进一步提高做好《安庆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的认识,确保立法工作的严肃性、规范性和权威性。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要求,针对问题立法、立足解决问题立法。要坚持开门立法、民主立法,前期调研很重要,后期还要多途径广范围征求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确保立法工作的科学性。各部门之间要强化协同,倒排时间进度,形成整体合力,增强工作实效,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立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