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6月2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加生率队到徐桥镇好汉村调研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李加生一行首先实地查看了项目沿线道路、广场、池塘等建设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听取了镇、村负责同志关于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并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提出了意见建议。

  李加生指出,一是思想上真正重视。建设美丽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客观要求,是顺应人民群众期盼的有力举措,更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有效抓手,镇村必须高度重视,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工作质量,努力打造和美乡村。二是任务上真正落实。要围绕省级中心村建设十项任务要求,认真做好生活垃圾治理、改厕治污、公共设施建设、河沟渠塘清淤等工作;坚持规划引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努力挖掘当地人文特色,做好与产业发展的结合文章,因地制宜,做出亮点,彰显特色。三是工作上真正扎实。要真抓实干,认真梳理分析,建立问题清单,积极争取支持,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要完善工作机制,严格标准规范,善于发动群众,坚持建管并重,高质量完成美丽乡村建设各项任务。(余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