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县区动态 >
县区动态

太湖县人大首次开展代表建议媒体“面对面”督办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2     阅读次数:

  

  为创新代表建议办理方式、提高办理质效,5月31日,太湖县人大常委会首次开展代表建议媒体“面对面”督办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代表与建议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面对面”访谈形式开展,6名人大代表带着4条意见建议,与县财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局、县教育局、县文旅体局等5位局长面对面,通过摆问题、谈看法、寻答案、谋出路,为该县经济、教育、旅游、农村建设等方面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代表提出问题直奔主题,承办单位主要负责人回答问题不推诿、不回避,解释政策清晰,落实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明确具体,赢得了现场代表及观众的热烈掌声。

  太湖县人大常委会将按照“建议高水平、办理高质量”“既重过程、更重结果”的要求,不断完善代表建议办理的工作机制,强化协调督促,确保代表建议“提、办、督、答、评”各方面有标准、各环节有抓手、各节点有举措,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贡献人大力量。(朱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