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推进监察机关“三化”建设皖南片区调研座谈会在安庆召开

发布时间:2023-05-24     阅读次数:

  5月22日至23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监司工委副主任姜明、潘法律率调研组来宜,就皖南片区监察机关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开展专题调研,潘法律主持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程志翔陪同并参加座谈会。

  

  调研组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皖南七市监委,安庆市及大观区、芜湖市、黄山市人大、法院、检察院、公安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主题开展座谈交流,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姜明充分肯定了皖南各地监委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取得的成效,也充分肯定了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在协调推进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作出的积极努力,同时表示将认真梳理研究大家的意见建议,吸收到调研报告中,以更好地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姜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确保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强化法治思维,自觉接受人大监督,健全完善制度,严格公正执法,注重监督检查,监察机关办理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时,要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互相配合,互相制约,确保监察权依法正确行使。要提高政治意识,提升专业素养,保持清廉本色,着力锻造一支纪检监察铁军,为地方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