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全程跟踪监督 护航乡村振兴考核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8     阅读次数: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对承担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工作的宿松、宜秀片区市直29家单位进行了考核,对年度工作实际成效和日常督导调度情况进行综合评价。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派员全程参加,对考核工作真实性、公平性等进行监督,督促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督查考核工作抓紧、抓实。

  提升业务能力。认真学习研究《安庆市市直定点帮扶单位工作考核细则》,熟悉了解考核的具体内容,查看被考核单位的汇报材料,了解该单位帮扶工作情况,为监督考核工作打好基础。

  开展实地核查。随同考核组赴宿松县开展实地走访,随机挑选3个帮扶村,通过召开座谈会、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形式,对帮扶单位工作成效真实性进行了检查,督促考核组提出核查意见,作为后期考核评价依据,并及时反馈被考核单位。

  督促如实评价。督促考核组认真审阅各单位的工作总结,结合日常工作的表现情况,据实给予评价,对评分过高过低的现象,均要求出具评分依据,确保考核工作真实、公平、公正,推动市人大机关牵头片区的乡村振兴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