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机关工作 > 派驻监督 >
派驻监督

跟进监督确保市人代会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3-01-03     阅读次数:

  1月2日,为期3天的安庆市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人代会期间,为严肃会风会纪,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在市纪委的领导下,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对大会会风、代表作风、执行换届纪律等开展监督检查,为大会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强化督促指导,压紧压实责任。代表团进入驻地后,组织召开各代表团监督组工作会议,明确各地纪委书记为本团会风监督第一责任人,共同学习会风会纪督导工作方案,明确工作要求。要求各代表团每日对本团参会、就餐、住宿情况进行监督,及时将自查情况上报大会监督组。

  加强巡回督查,严明纪律要求。为增强会风会纪的监督实效,会风会纪组通过现场监督、抽查暗访、外围流动检查等方式开展监督检查,对主会场、分会场、各代表团驻地进行不间断的适时监督。大会期间,共开展会场纪律督查10多次,到代表团驻地开展住宿抽查3次,释放从严要求的讯号,切实提高人大代表遵规守纪意识。

  认真开展核查,严肃执纪问责。严明纪律要求,坚决果断处置违规违纪行为。大会期间,对个别代表在场外逗留时间较长的行为进行提醒,对一名代表因个人原因影响代表团工作的行为进行了调查,并上报大会有关部门,同时要求该代表团负责人要加强管理,坚决防止违规行为发生。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