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人大要闻

省人大调研组来宜调研地方政府债务和财政转移支付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9     阅读次数:

  5月15-17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戚建超带领调研组,来我市就地方政府债务和财政转移支付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克胜,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贵启、预算工委主任汪定节陪同调研。省人大代表崔爱国、刘涛参加了调研。

  

  在座谈中,预算工委汇报了对地方政府债务和财政转移支付开展人大监督工作情况,市发改委、教体局、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卫健委、重点工程处、同安控股和交控集团汇报了有关政府债务管理、债券资金使用和财政转移支付等情况,与会人员就地方政府债务和财政转移支付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交流。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安庆帝伯格茨缸套有限公司、安庆机场航站楼、石塘湖、安庆综合保税区和怀宁县石牌戏曲文化特色小镇、独秀乡村振兴示范区等有关地方政府债务和财政转移支付的企业和项目情况,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省人大调研组强调,要加强地方政府债务监督,做深做细项目管理工作,推进优质项目储备,推动项目落地见效,促进债券资金规范高效使用。要加强资金使用管理,健全和规范转移支付制度体系,完善转移支付办法,提高资金分配的透明度,加大财政资金整合力度,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刘克胜指出,安庆市人大常委会在预算审查和政府债务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得益于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的指导和支持,市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和政府相关部门要将省人大调研组的意见建议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深入研究政府债务管理和财政转移支付中存在的问题,确保资金管理和使用更及时、更精准、更规范、更注实效,更好地服务大局,促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