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人大代表 > 代表风采 >
代表风采

潜山市油坝乡人大代表风采|张有田:履职尽责勇担当 乡村振兴展作为

发布时间:2023-05-05     阅读次数:

  “人大代表履职好不好关键看选民,人大代表履职强不强重点看产业,人大代表履职行不行核心在发展”,这是张有田时常提起的一句话。

  作为潜山市油坝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市、乡两级人大代表,张有田积极履行代表职责,无论在乡村振兴,信访维稳,优化服务等各个方面,他总是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任劳任怨,其扎实的作风、突出的表现,处处体现一名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

  履职尽责,争做联系选民“贴心人”

  张有田深知作为人大代表,就应当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努力为选民负责。一直以来,他始终坚持密切联系广大选民,走访群众听取意见建议,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如利用村级资金,投资13万元铺设村内水泥路110米,争取40万元资金将原金店小学操场建成群众需求的文化广场,整合资金172万元用于产业服务中心建设等。张有田组织开展暖民心夜谈活动17场,收集意见建议55条,全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理,搭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探索创新,甘为服务产业“店小二”

  张有田常说:“选民选我当代表,我就应该为群众办实事,带领群众参与发展,共同致富。”他积极主动发挥代表作用,聚焦油坝村产业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带领油坝村坚持“党建+企业+农户”模式,为油坝乡农产品加工集中区内的喜翔禽肉食品加工项目及桑树村舒席加工车间项目提供管理服务,同时为油坝村10个家庭农场和8个合作社提供相关服务,他还积极与潜山市永益中药材种植专业合作社和家富家庭农场合作,持续做好产业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砥砺奋进,勇当应急处突“排头兵”

  张有田发挥人大代表示范引领作用,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应急处突在一线,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去年持续高温干旱,张有田看到农户田内灌溉用水严重缺乏,粮食生产面临绝收或减产,鱼塘养殖也不容乐观,他第一时间进组入户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组织种粮大户开展抗旱救灾,调来挖掘机新修拦河堰约350米,扩挖清淤沟渠860米,组织30余人次对拦河堰进行看护及除险加固等,有效保障了近6000亩的农田灌溉问题,把灾害损失程度降低到了最小,社会更加和谐稳定,人大工作质效稳步提升。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代表人民。人大代表张有田切实把“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贯彻体现到履职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充分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新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