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 赓续红色血脉——机关第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1     阅读次数:

  春风和煦,阳光明媚。3月31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到太湖县刘邓大军刘家畈会议旧址和太湖经开区市人大代表创办企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齐申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以弘扬“红旗渠精神”为题给第一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使大家在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红色革命精神洗礼。

  

  在刘家畈会议旧址,第一党支部党员聆听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决策刘家畈、从刘家畈走向胜利、军民鱼水情的一系列红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让红色文化滋养灵魂、传承不息。

  

  在刘畈乡政府,齐申勇秘书长给第一党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党课以太湖县刘畈乡和红旗渠所在地河南林州同为革命老区、有着深厚的红色文化基因“共同点”开场,突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主基调,分别从红旗渠所蕴含的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和清正廉洁的公仆精神等方面,对“红旗渠精神”进行了生动阐述。党课强调,结合新时代人大工作特点,我们弘扬“红旗渠精神”要坚决做到:一是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二是要听取民意做决策、依靠群众做实事。三是年轻干部要担当作为,多锻炼、打好基础,发扬扎实作风。四是要敢闯敢试,有攻坚克难的决心和行动力。

  

  在太湖经开区,第一党支部党员参观了市人大代表徐兵创办的安徽富印新材料有限公司,市人大代表方成应创办的安徽泓冠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机关第一党支部还与安徽富印公司党支部共商开展“走进代表企业,共筑战斗堡垒”支部共建活动事宜。(撰稿人:曹一鸣  核稿人:彭雨田)